自從2007年九月中旬離開職場,開始以自由身的過日子以來,生命開始有了任我揮灑的豪放與自在。除了當初為一篇朋友轉寄的文章所載之社會不公不義,開始追究其緣由,架設部落格記載下個人研究的心得外,每天規律的讀書、游泳、做菜、打球、彈琴、參加合唱團。。。書讀完「論語別裁」、「圓覺經略說」、「快樂-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」,正讀著的是「孟子旁通」、「西洋音樂故事」,家裡還有家父遺留給我整套的「中國歷代經典寶藏」、「漢文大系」靜待我去親炙;同時蝶泳有了突破性的體會,游起來份外輕盈;做菜則每天依市場時蔬調鼐,雖粗茶淡飯,不改其樂;球技已恢復原來水準;鋼琴則考慮再三,不想因無師自通浪費很多冤枉路,決定請老師指點,僅上了三堂課,已能趕上當年畢業買琴學琴一年的進度,彈到拜爾8090程度,雖彈的品質僅屬自娛,對該同為退休的音 樂 老師,滿心的感謝;合唱團四月份將舉辦演唱會,現正練著「常恨歌」等曲目,除此之外,緣於學弟組織協會幫助盲胞開拓視野,發願出版有聲書,因此現在利用清晨人靜時,朗讀書籍做錄音工作的準備功夫,希望能將讀到的好文章與盲胞分享。。。每天生活充實愜意。


 


曾經和外子不止一次提到所謂的天堂、極樂世界應不過如此,常懷感恩心情。並且幻想如果能和家父母一樣長壽,則依此進度,可以看完中國經典寶藏、彈到西洋古典大師作品、參加分齡游泳比賽、長青杯球賽、每年上台演唱。。。日本沖繩島為世界長壽島,有90歲漁夫照常潛水捕魚,百歲人瑞依然觀光區賣水果,好好的養生,壽終正寢應是可以達到的目標。近月外子查訪到國外著名科學研究,證實西藏高僧之修練竟改變腦袋的結構,對應佛典中不可思議現象,足見科學已有實證,有志者應根據古籍修行,以滅除煩惱,轉化人世紅塵為淨土。


 


正在陶醉之際,突然因為身體有恙,在除夕前夕各種診斷結果出爐,醫生告知需要手術以了解需要切除的器官多寡,這真是上蒼給我的考驗,送我一個「煩惱」,而我準備要將之轉化成「菩提」,這可考驗我能否堅強的接受這一切上蒼的安排,記得新年 一月三日 我依照往常跳進冷水游泳池游泳時,過些天才知道當天水溫十四度已破了個人紀錄,十幾年前沒有溫水游泳池時,最低水溫維十五度,當時連我僅剩三人,其他都進溫水避寒去了。而前些日子當外子告訴我今年氣溫最低時,我不加思索的不改豪性的語氣回答:「可惜錯過了挑戰記錄的機會啊!」而如果上蒼真的送了這個禮物給我,那可不是僅三十分鐘 六百公尺 的考驗而已。上蒼也真是周到,在職場時已不時出題目考驗我,讓我時時能反省自己的起心動念,知道自己的不足;現在正是脫離世間之清淨時節,也沒有把我遺漏,繼續出考題。


 


還有十二天要動手術了,我選擇請求「內觀禪修中心」讓我提前上春節期間的十日禪修課程,雖僅有候補名額,但我不放棄申請的機會,希望能即早參加禪修,有道是「朝聞道,夕死可也」。其實也沒有這麼嚴重啦,只想再次體驗那不可思議的禪修清淨境界。就此與網路上的朋友,提前拜個早年,祝福大家能離苦得樂,身心清淨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奇寶寶臺灣發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