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信箱看到這封信映入眼簾:


**********


OO今天走的安詳,他家人很欣慰,真好!


OO與我君子之交,1997意外相聚以來毫無聯繫。這次有幸為他打雜,我真高興。


我自高中就常拿著相機一個人在街頭攝影,大學時半夜常在山上這樣亂逛,畢業後才止。瑞金在學校時則是唯一會拿底片印樣給我,要我給他意見的人,而且是很認真的要我一張張仔細看。我懶散慣了,這其實是我很好的功課,所以我今天一早就在他耳根子不斷謝謝他,他是我的好老師。這次OO給我機會與他學習,原本打算就拍些同學的講話給他看看。


孰料您熱心相助,還真讓OO好睡了幾天!我很感謝,您是個直腸子,我以轉知會同學好友,說您跟大家說,練個氣功自助助人很好的!


這次過程我親眼見到OO從見面第一天的焦慮緊張強硬痛苦冷然,到最後的放鬆安詳離我而去。
OO需要溫暖,他真就只是個需要溫暖的男孩而已,大家善心齊心關懷,我見到了,謝謝!


OO家人今天很感激,更重要的是他們看見OO安詳的離開,他們紛紛表示安慰。這陣子,不,這幾年下來,我相信她們真的很苦!有苦說不出,更苦!


OO是天主教,所以目前沒有任何儀式!


1/23日上午至中午,我們同學在北投公民會館OO攝影展處會聚聚,希望能請您夫婦過來同聚。


在他前同事好友與光華小老弟的協助下,我最近會做個追思光碟,送老師友一程。


感恩!


保重!


********


我的回信


很遺憾不能讓他對長生學產生信心,停止了接受長生學的機會。
 
也許是我太急切,讓他感到太大的壓力,應該不要講任何話,靜靜的做長生學就好了。不要說有的沒的。。。


也許。。。也許。。。


我不知道為何明明在進步,為何一下子他拒絕的這麼好的事情,我又沒有任何的金錢上的需索。。。是有一點挫折感。
 
我想也許是長生學還為成為顯學,所以我最近報導了一些與自然療法及長生學有關的事,希望類似的遺憾不要再發生。



攝影展何時開展,我會找時間去,但不會在您們同學聚會的場所,太高調了。如果大家覺得有信心,請幫我傳播長生學及癌症相關自然養生中國文化療法的相關報導,就很感激了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奇寶寶臺灣發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