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部落格上,我曾經寫下一些抱怨母親的話,但良心上知道,是不能見容於社會的。所以用隱藏的方式放在部落格中,現在我可以去面對當時的我,也知道人是有侷限的。當我還沒走出「自我」的束縛時,自我不舒服,別人也不會舒服,今天很高興,自己走出來了,也希望這個教訓讓自己時時提醒著,不要再掉回到舊的「無明」當中。

以下是今天的紀錄,提醒自己時時記住,今天的「清明」。

@@@@@@@@@@@@@


1/15 清晨5:53
清晨不到5點,電話鈴響了起來,媽媽在電話一頭語無倫次,著急的說快去排隊,我也忙問哪裡不舒服!心裡想老媽該不會又要去看醫生了吧!結果媽終於理出頭緒說的話讓我大吃一驚,他說要去拜山,廣東話去掃墓的意思。我忙帶著攝影機、腳架出門,記錄下第一樁,在清晨找我,不是要去看醫生的情況。

帶著攝影機進門媽媽已經等在門口,著急的等我,我讓他先坐下,慢慢說是什麼事情?老媽說這麼多年了,要去掃墓看老爸!這是老媽十年來第一次主動提起要去看老爸!

我讓媽媽第一,先弄清楚現在幾點?
不到五點!
第二,弄清楚今天的日期?
他不知道,顫微微的要去看日曆,我問他過年沒?他知道還沒。所以他安心的坐了下來。
第三,我問他要不要找兄弟們一起去掃墓?
他知道弟弟上班忙,哥哥在國外,不方便,我想要讓哥哥們知道這個情況,打電話去給他們,結果電話忙線。
第四,我讓媽媽在那裡述說一些心裡的話,聽他談論兄弟的事。。。
最後我問他幾點了?
喔不到六點,讓他看看天色,仍是漆黑一片,我問他要不要去睡個回籠覺,他想想也很好,就小步小步的走回臥房去。
我收拾著攝影器材,心裡很踏實,也高興自己長大了,不再是小孩子,只知道自己受打擾的不耐,跳脫出自己的情緒,能平靜的對待老母年邁的事實,也知道這種事情會越來越頻繁,而我必須長大,大到能體諒老母的老邁的無可避免的事實,大到能接受老母的三個兒子不能有更多時間照顧他,而我是他們眼中理所當然的照護者。
想想對外界總總不公的事情,我可以任勞任怨的去面對,當自己家中老母有需要我出力時,難道不能也有同樣的心態嗎?很多人是不管外面的事情,管好家裡事最重要!自掃門前雪,不管他人瓦上霜,而我卻反其道而行,不也是一種偏執嗎?
我很高興自己能過得了這一關,看清自己的偏執,將老母放到前面一些的位置!世事誠然難料,雖然我一直認為每個人都應該要照顧好自己,盡力服膺一切養生的寶典,讓自己上西天前,能好好的「活」著,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,但當別人不能參透這一點時,還是要面對與接受。
佛教教誨人要「隨順眾生」,看清自己也曾經偏執,只有溫柔對待,才能頑石點頭。生氣不是解決之道,柔軟、瞭解自己的成長過程,也接受別人也不過是從前的我,就一切都釋然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奇寶寶臺灣發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