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教老師PO文內容,老師指點要修改的地方,我再送一次修正稿


@@@@@@


OK,我覺得文字這樣PO可以。
 
我這幾年覺得,人是有限的,包括:認識能力上的、理解能力上的、處理事情的全盤掌握上的,都是有限的。
 
咱們老祖宗早就說了,盡人事聽天命!
 
這句話實在是經典,這是老祖宗的經驗智慧!
 
你昨天說過看的書,是「自由的未來」嗎?
 
這書不錯看!
 
多休息,多放鬆!


@@@@@@


感謝您的提醒。我真得覺得,如果我沒有您沒有外子的導正,雖然一腔熱血,結局並不會如願,因為本身的侷限性,沒法看到自己不夠圓融的地方,反而導致惡的因果。
 
我「從作中學」裡,知道如果對別人的反應不爽,也不要在意,終究像寶寶這樣有福份的人,並不多。沒有您們的護佑,我很可能傷人而不自知。
 
您說是嘛!所以寶寶還是要不斷的作,不斷的學,失敗是成功之母!

外子說我的狀況比剛退休時好很多,一方面是不必上班省去很多外在負擔,我認為也是在社會大學腳踏實地的學習中,一步步的認清自己,對生命也有更多的理解,對人也有更多的寬容。但是自己知道還是不夠,希望哪天能像老師、外子一樣,洞見生命的意義。
 
老師!感恩喔!


我提的書是『從黎明到衰頹─五百年來的西方文化生活』西方文化大師 巴森著鄭明萱譯


中研院院士余英時 強力推薦 「這不是一本普通的史書,而是一位博雅老人一生讀書和反思的最後結晶!」
 
努力不懈的白目逸萍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奇寶寶臺灣發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